十束多多良应援主页

十束多多良/尊多相关官粮囤粮处
投粮请私信
只接受官粮
微博: 十束多多良应援主页

官方小说《赤之王国》台版 P31-43

P31-43
尊哥上线

>>有能力的请支持官方正版<<

「──周防尊。」

坐在位子前面的同学望向窗外,停下扒便当的手这么说。

「那不是周防尊吗。嗯……这样看起来并不觉是那么危险的人啊。」

草薙啃着自己做的三明治,随同学的视线朝窗外望去。从三年级教室窗口望出去正好能俯瞰中庭,不过他却没看到那号人物。

「哪里?」

「那棵树下的长椅上。啊,从草薙的角度大概看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吃饱了,躺在那里睡觉。」

从草薙的位置看过去,大概正好被树挡住,所以看不见他。但也不到为了看他特地站起来的程度,草薙将视线放回自己的午餐上。法国面包里夹的只是HOMRA卖剩的生生菜、生火腿和用大量蔬菜及西红柿酱的普罗旺斯杂烩。都是凉掉也好吃的东西,刚好可以拿来夹三明治,生火腿咸得恰到好处。

「猛兽尊,是吧?」

正好昨天晚上长滨才提过这个人。

今年春天进入草薙读的须贺高中,目前是高一新生,不过从国中时代就是镇目町上赫赫有名的少年,周防尊。

草来到东京,刚融入这个镇上没多久时就听说过周防的传闻了。

据说他在镇目町遇上找碴的小混混,还手时把对方打成一时昏迷不醒的重伤。幸亏对方还留下一条小命,也没残留后遗症,虽说有点防卫过头,但仍属于正当防卫,因而没有发展成列事案件。不过,自认擅长打架的不良少年被一个十二、三岁的小鬼徒手打败,甚至差点丢了小命,这样的传闻很快就加油添醋地传了开来。

之后同样的事多发生了几次,原本打算报仇却被他再次打倒的家伙们、听到风声出于好奇前来找碴的家伙们、在对付这些家伙之间自然增加的新仇恨……言些都为他引来更多敌意,周防动手挥拳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然而,一次都没听过周防败北的传闻。只是随着战斗次数的增加,他似乎也学会了拿捏轻重,把人打到有生命危险的只限最初那一次,之后就再也没发生过。即使如此,听说和周防对峙过的人仍感受到「生命危险」,不知不觉之中,他便拥有了一个「猛兽」的称号。一如挑衅狮子就等着被撕裂喉咙,朝大熊丢石头就等着头脸被咬烂一样,想对周防出手,自己最好先有某种程度的觉悟。

和昨晚听到的无耳光叶不一样,周防很少自己主动暴力相向。这种地方也和真正的猛兽很像。

「不知道他为甚么会跑来读我们这种不上不下的升学主义学校啊?如果去更多不良少年的学校不就能称王了吗?」

「甚么为甚么,当然是因为他头脑还不错啊。有谁会为了当猴子山的猴大王特地去读等级更差的学校?」

无奈地这么一说,眼前的同学便对草薙翻了个白眼:
我可不想听明明可以上更好学校的你说这种话。」

「通学时间也很重要啊,人生苦短,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乘车移动上嘛。」

看着大言不惭的草薙,同学笑着说:「甚么跟甚么。」

「再说,他那种型的人才不会想称王呢。」

「草薙,你认识周防尊喔?」

「不,只听过传闻而已。」

草薙虽然不知那些关于周防尊的传闻真实性有多高,「会出现这种传闻的类型」大概会是甚么样的人,则大概可以想象得到。

明明是镇目町的名,草薙从未见过他在夜晚的镇目町跟谁厮混,也没听人说过他常在甚么地方出没。

换句话说,他不是那种喜欢群体行动的野兽。

结束下半天的课,学生们像被教室吐出一般涌出校外。草薙慢条斯理地跟着人群走在放学后特有的慵懒喧嚣中。

今天怎么好呢,去酒吧帮忙吗?还是随便上街玩玩…..水臣要是有空的话,不如请他再教一次HOMRA的特制咖哩作法吧。明明只是咖哩,也不知道哪里不一样,草薙就是无法做出相同的味2道,真是不甘心。

一边想着这些事,一边往脚踏车停车场走,忽然看见班上一个女同,手拿着扫帚不知所措地站在穿廊上。

「喂,夏,今天轮到妳打扫啊?」

因为她名叫夏木,班上大部分同学都叫她小夏。听到草薙的叫声,夏木立刻跑过来。

「是周防尊!」

双手紧握扫帚,夏木抬起头,一脸严肃地对草薙说。没头没脑的,相当突兀的一句话。

「啥?」

从昨晚开始是怎么的,一直听到这个名字。草薙露出不解的神情,夏木像说悄悄话似的把手圈在嘴边。个子高出许多的草薙只好弯下腰,耳朵朝夏木的脸凑近。

「你不知道吗?周防尊就是一年级那个听说很不妙的家伙。」

「嗯,他的传闻我有过,那家伙怎么啦?」

「出现了。」

夏木的语气,就像在说「那边出现鬼了」一样。

「出现了是甚么意思?」

「就是周防尊啊!他就在中庭那边!而这礼拜轮到我打扫中庭!」

草薙皱了皱眉。午休时在草薙面前吃便当的同学才说过周防尊在中庭,但是那之后又过两堂课,现在已经放学了。
出于好奇,草薙往中庭走了几步。这么一来,夏木立刻一脸庆幸地将手中的扫帚塞给他。

「草薙同学,你要代我打扫吗?不愧是草薙同学,真可靠!」

「喂,谁说要帮打扫了…..算了,就当妳欠我一个人情喔。」

苦笑接过扫帚,作势要拍夏木的头,夏木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看来她是真的对此感到困扰,害臊的表情中夹杂着一丝安心。

「啊,不过你自己要小心喔。虽然我想他不至于找三年级的麻烦,如果发生甚么事,赶快给我打个暗号,我马上去找老师…..」

「不,妳不用担心这个。」

夏木好像觉得只要靠近周防尊就会被他咬,又不是真的猛兽。

「别人说甚么全盘相信,到时候丢脸的可能会是自己喔~」丢下这句话,草薙往中庭走去。

草薙就读的这所须贺高中虽然不是历史悠久的名校,也不是最近才成立的新学校,校地面积还算大,升学率也普普通通,从各方面看来都都间「不上不下」的学校。

午后温暖的日光照进打理得很整齐的中庭,光线透过已经全面换上绿叶的樱树缝隙洒下。连结东校舍和西校舍的穿廊包围着小中庭,那家伙就躺在里面的长椅上。

躺在木头长椅上,双手抱在胸前,红发少年发出规律的鼻息。或许是春日暖洋洋的空气和头顶上缓和了日光的茂密枝叶正好形成诱人入眠的绿荫空间,他睡得非常舒服。

草薙想起经常跑到京都家院子里的流浪猫。那是一只长相凶狠,不太理人的猫。明明一点也不亲近,却满不客气地擅算闯进人家院子里睡午觉,喂牠饲料也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吃掉,然后一溜烟就不见了。

与其说这个安然睡在校园中庭长椅上的一年级小子是野兽,不如说他更像只流浪猫。

草薙一边用扫帚的把柄轻敲自己肩膀,一边低俯瞰传说中的「猛兽尊」。

其实也可以直接当作他不存在,把地扫完就走,可是草薙开始对他产生兴趣了。拿着手上的扫帚,把柄「咻」地朝周防尊轻轻一挥。

戳戳他的侧腹部。

等了一会儿,周防没有反应,继续发出规律的鼻息沉睡。
看他现在这副模样,别说百战百胜的猛兽,就算女生也能轻易撂倒他。

草薙决定不再客气,这次用扫帚把柄粗鲁地朝他猛推了几下。

「喂,一年级的。你睡在这里挡到我扫地了。」

没反应。

这家伙…..草薙脸颊抽搐,带着一点傻眼和一点火大的情绪──还有不断增加的好奇心,握住扫帚的手更加使力。

戳进侧腹的力道虽然还不到攻击的程度,但以达到叫醒人的目的来说,下手又稍过重了点。

这时,啪地响起一个轻微短促但犀利的声音。

草薙手中的扫帚飞了出去,掉在中庭的尼土上,发出脆硬的声音滚了几圈。刚才拿扫帚的手一阵酸麻。

瞬间很难判断究竟发生了甚么事,因为周防看起来依然沉睡着。

可是,仔细一看就知道,周防的手向上弹起,草薙打算用来戳他的扫帚,就是这只手挥开的。周防不悦地皱起双眉,缓缓睁开眼。

「甚么嘛,原来你醒着?」

草薙有点心虚地说,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扫帚。

周防维持躺在长椅上的姿势,微微睁开的双眼恍神地盯着空气。挥开扫帚的那只左手就这么腾在半空,「啊地开了口。

他想说甚么?草薙摆出警戒姿势,周防却只是打了一个大呵欠。

亮不客气地打了一个大呵欠后,周防才慢条斯理地起身。表情恍惚,看没完全睡醒,一副没完全搞清楚状况的样子东张西望。他恐怕连自己刚才把戳向自己的扫帚挥掉的事都毫无自觉,

「呃…..早啊?」

犹豫着该用甚么当开场白,姑且先这么一说,周防再次懒洋洋地发出「啊」的声音。这家伙没问题吧?草薙俯瞰睡傻的周防。

「已经放学啰,别在这种地方睡觉,没事做就快回家。」

「放学了……?」

周防复诵一次草薙的话,脑袋像是好不容易终于清醒,恍惚的眼神也变得明亮,表情越来越严肃。

「你从甚么时候开始睡在这里的?」

「…..中午。」

他好像真的从午休一直睡到现在。中间明明响了几次上下课铃,周遭也不知道从吵闹恢复安靓了几次,他都完全没有察觉。当然,也不会有哪个勇者敢叫醒赫赫有名的周防尊,才会让他就这这么睡了一个不该在校园里睡的长觉。

「某种意义也算很猛了……虽然不是故意,但你一连跷了风五堂和第六堂课耶。那两堂是甚么课?」

「数学和…..英语。」

说到「英语」时,周防的表情比刚才更是严肃。一定是个对逃课这件事很啰唆的英文老师吧。这么想着,草薙脑中浮现校内几位英文老师的脸。

「啊,你们班的英语该不会是穗波老师教的吧?没记错的话,穗波老师是一年A班的级任……那她也是你的级任导师啰。」

楖名穗波。去年才到须贺高中来的年轻女老师。态度亲和又是个美女,在学生之间很受观迎。女生像把她当大姐姐崇拜,男生里有人真心暗恋她。去年草薙班上的语课也是穗波教的,光是听到穗波漂亮的英文发音,班上好几个同学学英文的意愿就提高了许多。

周防尊应该是一年A班没错。得知那个温柔的女老师竟是这只著名猛兽周防尊的级任导师,草薙内心不禁有些同情她。然而,从他的反应看来,倒有可能是周防拿穗波没辙。

周防垂下两边嘴角,撇开头。

「你英语课和班会都不在教室,穗波老师可能会很担心喔。」

「少啰唆。」

一脸没趣地说着,周防有气无力地站起来。

「我好歹是三年级的,这是对学长说话时应有的态度吗?」

面对周防从头到尾敷衍无礼的态度,草薙半开玩笑地抱怨。周防毫无反应,转身就要离开。草薙从他背后叫了声:

「猛兽尊。」

周防虽然停下脚步回过头,脸上依然面无表情,对这绰号似乎没有任何意见。对于这个称呼,他是既不特别嫌恶也完全不引以为豪。不管怎么说,至少他知道这是对他的称。就只是这样的表情而已。

草薙轻声笑了。

「这称呼真惊人呢。我们班上的女生怕死你了,明明轮到她打扫中庭,只因为鼎鼎大名的周防尊睡在这里就不敢靠近。」

周防没有回应,从头到尾听完草薙的话后,这次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

「下次见啰,尊学弟。」

草薙试着对他的背影抛出这句话,果然还是没反应。

评论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